【查疾病】狐臭

光纖雷射狐臭手術.狐臭原因.狐臭味道

艷陽夏日,惱人的狐臭是許多人的夢魘。醫師建議,應選擇正確治療,根除狐臭煩惱。

人體的汗腺有兩種,一種是外分泌腺,又名小汗腺。另一種則是位於腋下、外陰、乳房等部位的頂漿腺,也就是大汗腺,它所分泌出來的汗液呈淡黄色,較濃稠,汗液中的脂肪酸經皮膚表面的细菌分解,就會產生不飽和脂肪酸而發出臭味,汗腺較為發達或受到其他因素影響,較為嚴重則產生狐臭的問題。有嚴重狐臭問題的患者,不僅在心理上會形成無形的壓力,也會產生自卑、尷尬、不安、挫折以及沮喪,甚而阻礙人格及社交發展。

因為主要受到賀爾蒙影響,頂漿腺在青春期分泌會特別活躍,尤其是女性,月經前分泌最多,月經期間最低,停經後就會停止分泌,不再有狐臭問題產生。情緒也會讓頂漿腺活躍。如急躁、緊張、面臨壓力和困難都容易產生異味。此外,狐臭亦有遺傳的傾向。

在日常生活中,只是輕微的狐臭並不需要整天擦洗全身,但患者要經常保持腋下部位的乾爽清潔,和身體接觸的內衣要特別清洗乾淨。另外也要注意自己的情緒管理,不要過於緊張及急躁。市面上的體香劑通常只有除臭效果,所以比較起來止汗劑可以抑制汗腺分泌,較為有效,但藥效仍有限。嚴重的患者可以考慮外科手術刮除頂漿腺以根治問題。

米蘭 狐臭

參考資料

【查疾病】狐臭

http://health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