矯正牙齦 微笑小露3釐米

笑齦   露齦笑  牙齦外露

不少年輕人近來因不滿意笑時牙齦外露太多或太少,而接受矯正手術、切除外露牙齦或將牙齒往下拉,以便微笑時讓牙齦露約二至三釐米。牙醫眼中,名模林志玲、藝人孫燕姿與小S、台北市長馬英九等都擁有「黃金微笑曲線」。

 

上唇覆蓋顯老態

醫師認為,微笑時上牙齦露約二至三釐米、上排牙齒排列弧度和下唇弧度一致時最美。他指屈臣氏廣告中三名美少女的笑容就很美,孫燕姿的微笑也恰到好處。
醫師說,人上了年紀後,因皮膚、組織鬆弛,微笑時上唇會覆蓋住上牙齦,如總統陳水扁、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笑時連上排牙齒都看不到,看來略顯老態,若透過矯正將上排牙齒往下拉,讓牙齦露出些,笑時會變年輕。
醫師說,近年是不少人為讓微笑時牙齦露得剛好而矯正。他指「黃金微笑曲線」是微笑時上唇剛好貼在牙齒和牙齦交界處,牙齦露二至三釐米,且上排牙齒露出九顆、下唇剛好靠在上排牙齒下端;林志玲、馬英九、小S等都有「黃金微笑曲線」。

露逾五釐米就太多

牙醫師說一般人都認為微笑時若露出太多牙齦不好看,如露逾五釐米就太多,但若全看不到牙齦就像老人,牙醫師在矯正牙齒時,會考慮矯正後微笑應露多少牙齒及牙齦最美。
牙醫師提醒,牙齦矯正須視情況決定手術方法,如暴牙者可能要矯正牙齒、做正顎手術;牙齒太短者可矯正將牙齒往下拉,讓牙齦稍微外露;牙齦太長者可切除牙齦。

牙齦矯正小檔案

◎方法:正顎手術、牙齦切除術、透過牙齒矯正將牙齦往下拉等方法,讓微笑時上牙齦約露出2~3釐米
◎矯正時間及費用:牙齦切除術復原時間約3周,費用約1萬5千元;正顎手術、牙齒矯正術的矯正時間約1年半,正顎手術約15萬元,牙齒矯正3顆牙約1萬5千元

 

似真牙醫

參考資料:https://tw.appledaily.com/headline/daily/20060704/22724905

http://www.healthhy.com.tw/?p=4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