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前 專業評估不容輕忽

台北植牙     水雷射    牙齦外露

台南市一名40歲的陳姓女子於診所接受上顎前牙區植入三支人工牙根,陸續出現牙齦發炎、萎縮的狀況,近年牙齦甚至漸漸萎縮,造成人工牙根裸露。經確診為植體周圍炎,移除人工牙根重新處理,奇美醫學中心牙周病科主治醫師官語晨指出,應重視植牙前的評估、正確的刷牙習慣及定期回診。

官語晨指出,坊間有宣稱「微創植牙」或拔牙後「立即植牙」能夠快速完成療程並讓傷口減到最小,讓許多民眾趨之若鶩,事實上植牙需要詳細及完整的術前評估、搭配適合的條件及醫師須具備豐富的經驗技巧,因此臨床上合適的民眾並不多見。若勉強植牙卻又不處理周邊缺損的骨頭及牙齦,很容易衍生後續植體的問題甚至導致失敗。

官語晨建議民眾術前透過完整評估,徹底將缺乏的齒槽骨及牙肉處理好,讓植體重植在適合的位置,就能夠讓植牙長久健康。有抽菸、牙周病、糖尿病等,應該先控制穩定後,讓有經驗的醫師評估是否適合植牙,再配合正確的刷牙習慣及定期回診,才能確保健康美齒。

似真牙醫

參考資料:https://times.hinet.net/news/20633446

http://www.healthhy.com.tw/?p=3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