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手術後的照護

隱形矯正      矯正與植牙     隱形牙套矯正器

植牙以後要如何清潔牙齒?植牙後盡量不要用任何東西碰觸植牙的區域。在吃過東西以後,可用生理食鹽水輕輕漱口,大約經過4~6個禮拜等牙肉組織長好以後,才能逐漸恢復該區域刷牙的動作。當然,亦不應太用力,應以溫和的力度做清潔的動作,若有戴臨時性的假牙,則應注意假牙與植牙之間的關係,不要讓假牙壓迫到植牙的位置,導致發炎的情形。若是活動的臨時假牙,亦應每次飯後清潔、睡前泡在清潔的水中。

植牙後二週內的照護:

1、多休息不要太勞累。

2、48小時內可冰敷,減少腫痛的機會。

3、48小時後若有腫脹,可熱敷消腫。

4、避免抽菸及含酒精性飲料。

5、植牙區有輕微紅腫是正常。

6、暫時不要激烈運動。

7、按醫師指示時間回診。

植牙後感覺麻麻的有關係嗎?

一般而言暫時性的麻痺感覺,並無大礙。只要一段時間通常都能恢復正常。但若有下列情況則請與您的主治醫師聯絡:

1、麻的感覺持續加重。

2、麻的感覺在改善過程當中,突然終止。

3、過三個月後仍然沒有改善。

植牙後多久需要回診一次?

1、植牙手術後,一週後第一次回診,若有縫合看情況7~14天拆線。

2、手術完六週後,三個月〈下顎〉、六個月〈上顎〉再回診。

3、若有特別的處理,如補骨!則聽從醫師指示回診。

4、當然如果有特別的個別因素,是可以隨時與您的醫師聯絡回診,解決您的特別問題。

碧礽牙醫珍所

參考資料:http://www.uho.com.tw/mouth.asp?aid=4640

http://www.healthhy.com.tw/?p=3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