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不愛笑 從 齒 矯正悄悄變美

露齦笑   露牙齦   露牙齦矯正

任職公關公司的黃小姐長相甜美卻缺少自信笑容,原來她是虎牙妹,因為牙齒不夠整齊所以不大愛笑,隨著醫療科技的進步,矯正方式也越來越多元,在她聽從醫師的建議,並多方評估比較後,決定在新的一年從「齒」改變,預約2年後給自己一口整齊的美齒。

隨著科技和醫療技術進步,從傳統矯正、舌側矯正器到隱形牙套矯正,牙齒矯正的選擇更趨多元化,除了美觀上大大加分外,無非是要讓牙齒排列整齊、咬合正確,以便維護口腔健康。矯正專科醫師說明,傳統矯正會在牙齒外側黏上金屬矯正器或者不易染色的陶瓷矯正器,初期會有幾周的適應時間,餐畢需仔細清潔矯正器,優點是預算較低,且可以24小時持續控制牙齒,適合願意分享矯正過程的消費者。

舌側固定式矯正是將矯正器黏在牙齒內側,美觀大幅度提升,經過一段適應期後即可克服。在清潔方面,建議可搭配沖牙機,而一般牙齒舌側因接觸唾液分泌,相對外側不容易蛀牙。醫師分析,此治療方式適合希望牙齒可以悄悄變整齊,又擔心自己無法乖乖配戴隱形牙套的患者,費用較外側矯正為高,和隱形牙套費用相近。

自從隱形牙套問世後,全球便掀起一陣牙齒矯正新風潮,就好比從有框眼鏡晉升到隱形眼鏡。對於渴望矯正牙齒卻不想成為「大鋼牙」的患者,隱形牙套提供另一種選擇。醫師指出,隱形牙套兼具美觀,飲食時可取下、不易卡菜渣,清潔牙齒相對簡便。隱形矯正前,醫師會和患者討論治療計畫,並將患者模型送至技工所或製作隱形牙套的公司,技師利用電腦排列牙齒,以3D列印技術輸出,並壓製矯正過程中所需全部的透明牙套。

患者依照醫師指示配戴透明牙套,循序漸進將牙齒導引到新的位置,有時遇到較困難的個案,會再搭配戴透明橡皮筋或後牙區局部黏上矯正器來調整控制牙根,或是在療程最後幾個月,利用矯正器將上下咬合收尾得更完美。選擇隱形矯正的患者必須有較高配合度,若每天未能配戴足夠的時間,就會影響矯正效果。

牙齒矯正無法速成,治療時間依照案例難度不定,困難案例可能至少需花2至3年時間才能達成,醫師建議消費者應尋求專業矯正醫師諮詢,包括拔牙與否、使用骨釘、治療時間、矯正費用等,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矯正方式。

 

 

似真牙醫

參考資料: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80221/2704419

http://www.healthhy.com.tw/?p=4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