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ody產後落髮超嚴重!崩潰以為快禿頭

落髮門診    健髮門診    落髮門診 

正值換季過渡期,惱人的頭髮和頭皮問題該如何解決?髮型大師John和Sam老師、梁以辰到 Yahoo TV《 Melody 瘋時尚》分享正確頭髮、頭皮養護觀念,John是Melody御用髮型師,當場投訴Melody「都不來護髮」。Melody招認因為太忙,都需要John親自來電叮嚀,而她又喜歡每三個月換造型,因此一直被落髮困擾。

Melody雖然髮量多,但因為工作需要,時常漂、染、燙做造型。她生完小孩後就面對產後落髮、頭皮過敏等狀況,日前還發現頭皮長斑,讓她直喊:「嚇死了。」Melody很在意自己的落髮量,每次洗頭就把掉下來的頭髮黏在牆壁上,最後看到滿牆頭髮差點崩潰,以為自己快要禿頭。

Sam表示,頭皮和臉皮都是同一張皮膚,但大家重視程度卻差很大。他建議要改善頂上問題,要先從洗對頭開始,而非只是一看到頭皮屑就換抗屑洗髮精。他現場帶來數罐自用的洗髮產品,都是為了對症下藥解決頭髮問題。Melody也認為,洗髮品和保養品一定要依據不同狀況使用,千萬不能為了節省就一瓶用到底,她也是靠正確功效的產品才解決頭皮過敏和落髮問題。

John提到,許多人在洗頭時用指甲猛抓,覺得很有快感,可是沒有人會用指甲抓臉。除了錯誤的洗頭手法,John進一步點出許多問題的根本在於「頭皮沒吹乾」,因為潮濕的頭皮會長細菌,導致落髮等問題發生。

佳醫

參考資料:

https://tw.news.yahoo.com/melody%E7%94%A2%E5%BE%8C%E8%90%BD%E9%AB%AE%E8%B6%85%E5%9A%B4%E9%87%8D%EF%BC%81%E5%B4%A9%E6%BD%B0%E4%BB%A5%E7%82%BA%E5%BF%AB%E7%A6%BF%E9%A0%AD-021712730.html?guccounter=1

 

https://www.healthhy.com.tw/?p=4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