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意!這些常吃的傢常菜可能“有毒”

兒童益生菌
紫錐花
奇瑞斯
提升免疫力
預防感冒
近日,在《我是大醫生》這一節目中,有位醫生分享瞭某名女性患者三年前體檢正常,三年後卻因心梗身亡的例子。據瞭解,此名因心梗死亡的女性55歲,生前無不良生活習慣,飲食也很清淡,而且三年前的體檢結果也完全正常。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在那三年間究竟發生瞭什麼讓這名患者“惹”上心梗並失去生命呢她心梗死亡 竟是這個“傢常菜”惹的禍!據該名醫生介紹,這與患者生前喜歡吃的“西紅柿炒雞蛋”有一定關系。西紅柿炒雞蛋是道國民菜,也是道傢常菜,很多人都愛吃,但少有人知的是這看似非常健康的一道菜肴,卻會一步步刺激血管,甚至導致其病變。為什麼這麼說呢其實西紅柿炒雞蛋有兩大心梗的高危誘因:危險誘因一:高油大傢知道西紅柿炒雞蛋要做得好吃,秘笈之一在於要將雞蛋炒得蓬松。而如果想將雞蛋炒得蓬松,就要多放油。這樣一來,雞蛋中的卵磷脂遇到油脂,就會與其發生乳化反應,這就使得人們吃不出油膩感,從而無形中攝入過多的油脂。據瞭解,一盤西紅柿炒雞蛋的平均用油量約為10小湯勺,大概有50克,這是中國膳食指南全天攝入油量標準的1倍。如果長期攝入過量的油脂,這些油脂就會逐漸堆積在血管中,進而堵塞血管和誘發心梗等心腦血管疾病。危險誘因二:高糖除此之外,高糖也是西紅柿炒雞蛋誘發心梗的高危因素。西紅柿炒雞蛋時下糖,吃起來甜甜的也深受很多人的喜愛。但其實,在西紅柿炒雞蛋中,想要吃出甜味,糖的含量應占整道菜的10%以上。也就是說假如西紅柿有400克,想要將西紅柿炒雞蛋炒成甜味,那就要放入20克以上的糖。而有些人吃得很甜,糖也會下得很多。如果長期高糖飲食,不僅會使體內的血糖升高,同時這些多餘的糖分還會轉化成脂肪,讓人變胖之餘還會堵塞血管,增加患心梗等心腦血管病的風險。這些傢常菜也容易變“奪命菜” 看完後別再吃瞭!因此,大傢日常吃西紅柿炒雞蛋時一定要避免高糖、高油等不正確的烹調方式。同時大傢也要提高警惕,因為除瞭西紅柿炒雞蛋,以下傢常菜也容易變“奪命菜”。1.餃子餃子是日常主食的選擇之一。有時候大傢會選擇自己包餃子吃,也可能會直接購買速凍餃子食用。有研究表明,30個速凍餃子裡,大約含有7克鹽和60克豬油。如果長期食用速凍餃子,不僅沒什麼營養,還會攝入過多的鹽和油,從而增加心腦血管病的發生風險。2.燒茄子燒茄子也是容易誘發心腦血管病的傢常菜之一。因為茄子疏松多孔,十分“吃油”,茄子吸油就像海綿吸水一樣。然而大傢在吃燒茄子時,往往吃不出油膩感,油脂都是無形之中過多攝入的。3.水煮肉和水煮魚水煮肉和水煮魚也是常見的兩道菜,但這兩道菜說是水煮,實際就是兩道“油煮菜”。當大傢食用裡面的肉類和魚類時,油脂就會附在它們上面,跟隨它們一起進入人體。而高油飲食也會增加心腦血管病的發生風險。

source:http://life.025ct.com//jkbaojian/2018/1120/5571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