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籍看護丟了2萬元薪水 失而復得喜極而泣

三軍總醫院看護   萬芳醫院看護   榮總看護

高雄市1名在護理之家工作的越南籍看護,剛領了約2萬元薪水,卻在市場買菜時不慎遺失皮包,她發現1個月薪水丟了,驚慌失措而爆哭;幸好1名7旬阿伯撿到送派出所,警方從皮包找到證件聯絡上她,失而復得讓她喜極而泣。

三民一分局哈爾濱派出所警員王棋宏於18日接獲1名阿伯報案,稱在三民區錦州街與漢口街的菜市場買菜時,意外拾獲1只皮包,四下找無失主,只好送至派出所請警方協助。

王棋宏打開皮包,赫然發現內有1萬9700元,猜測失主一定很著急,趕緊從一疊證件中,仔細地尋找線索,發現1張聯合護理之家的服務員證,成功找到失主越南籍看護。

女看護說,皮包內的現金是她一整個月的薪水,皮包本來好好地放在口袋裡,誰知才剛剛領完錢去買個菜,回家就發現整個皮包都不見了,當下真是驚慌失措、焦急萬分,想到辛苦賺的血汗錢化為烏有,又想到未來1個月的生活開銷不知從何生起,簡直如坐針氈、食不下嚥

正當這時,忽聽聞員警通知她至派出所領回皮包,真是喜出望外,見到薪水一毛不缺的找回,瞬間眼淚奪出眼眶,一再向員警致謝。

 

永達看護中心

參考資料: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119004960-260402

http://www.healthhy.com.tw/?p=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