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髮狂冒、猛掉髮?營養師:3大護髮營養素

DRCYJ 髮胜肽

洗完澡往下一看,唉呦!怎麼排水孔滿滿頭髮?吹頭髮時瞥見頭頂一縷白絲,冷汗一捏,不會又是白頭髮了吧…頭髮如同第二張臉蛋,擁有一頭烏黑秀髮讓你看起來年輕十歲,但隨著年紀增長、壓力大或是頻繁燙、染,都會讓我們的頂上毛日漸脆弱、不時竄出一絲絲白髮,這時除了補染再補染、大把吃芝麻,聰明補充這三種營養素也能還你一頭亮麗秀髮!

為什麼會掉髮、頭髮變白?

正常人到了四、五十歲就會開始冒出白髮,不過現代人生活壓力大、睡眠品質不好,都會使白頭髮提早冒出頭、增加掉髮量。除此之外,飲食不均衡、營養不良也是讓頭髮提早衰老、增加掉髮的重要原因,而為了減肥吃得太少又偏食,年紀輕輕就掉一堆頭髮的年輕女性也越來越多,可見吃對營養也是保持健康頭髮的重要關鍵。

護髮有三寶:代表人物「牛奶」、「牛肉」跟「西施舌」

第1寶「牛奶」/蛋白質

頭髮其實就是蛋白質組成的,因此想要有一頭黑亮美髮,攝取優質蛋白質是必要的,例如:牛奶、雞蛋、黃豆、黑豆或魚類等,都可以補充頭髮所需的胺基酸和營養素。

第2寶「牛肉」/鋅

鋅主要的生理功能是協助DNA和蛋白質的代謝、傷口癒合、味覺、性器官成熟等,如果缺乏可能會造成皮膚病變、傷口癒合緩慢,另外也會造成頭髮生長不良甚至掉髮。

通常高蛋白質食物中的鋅含量較高,如:肉類(牛>豬)、蛋類、肝臟、貝類、蟹類等海產都是良好鋅來源。

髮胜肽健髮中心

參考資料

白髮狂冒、猛掉髮?營養師:3大護髮營養素

http://health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