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又流血了?三七漢方調理,幫助降低岀血!

牙齦外露矯正 台北水雷射 水雷射植牙

「啊!牙齦又流血了!」小心,輕忽牙齦出血,不僅有惡化成牙周病的疑慮,嚴重更可能導致牙齦萎縮、牙齒鬆動脫落發生!提到改善牙齦出血,多數人往往會直覺尋求牙醫師協助。但實際上,中醫治療牙周病也很有一套!中醫師表示,透過觀察患者體質對症調理,同時搭配有止血、止痛作用的中藥材,就是很好的改善方針。

甩牙齦出血,中醫「金不換」三七外用有一套

然而,想要有效發揮養血、止血的功效,究竟可選擇哪類中藥材呢?周宗翰中醫師指出,明代著名藥學家李時珍稱其為「金不換」,有化瘀止血、活血定痛作用的三七就是不錯的選擇!

清代藥學著作《本草綱目拾遺》中更曾記載:「人參補氣第一,三七補血第一,味同而功亦等,故人稱人參三七,為中藥中之最珍貴者。」由此可知,古人對於三七的青睞。

最重要的是,除了中醫學理、古籍記載外,現代藥理更發現,將三七研磨成粉後,當中富含的三七素和槲皮苷等物質更有止血作用;而其皂苷類和黃酮類成分,則是有利抗發炎的物質。所以,適度將三七研磨成粉,做為清潔用品外用於牙齦上,對於調理牙齦局部循環、牙齦發炎、止血症狀確實有一定益處。

似真牙醫

參考資料: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239/52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