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罹癌看護不離不棄 徐昕昕獲優良雇主表揚

臨時居家看護   臨時看護工    臨時看護

「父親說對人對事、將心比心。」聘請印尼籍看護如莉協助照顧90歲母親的徐昕昕,發現看護任職期間罹患乳癌,不僅不扣薪繼續雇用,且自行照顧被看護者,讓對方能安心接受治療,五一勞動節前夕,徐男接受屏東縣政府優秀雇主表揚,他謙虛的說,就是盡已所能。

8年前徐昕昕雇用如莉照顧年邁母親,4年多前她無意間看電視上宣導「6分鐘護一生」,竟察覺自己乳房有硬塊,經檢查確診罹患乳癌,期間進行2次乳房切除手術及多次化療療程,但雇主依然願意繼續雇用,讓她無後顧之憂、安心接受治療,病情才得以控制。

如莉在工作之餘,可以依照自己興趣做點心及縫紉,放鬆心情,專心照顧被看護者及養病;徐昕昕說,父親教導過我們,「要別人怎麼對你,就看你待他人如何」,如莉協助照顧母親,對家人有實質幫助,當她需要幫助時,我們非常願意伸出援手。

如莉在今年3月返回印尼,雙方像家人般仍持續保持聯繫,知悉她的病情穩定,徐還透露,特地寫了一首歌給她,感謝她這8年來的協助。屏東縣長潘孟安在頒獎典禮上獲悉這段故事,特地暫停頒獎儀式,跟眾人分享,潘感動的說,徐昕昕這種無私及大愛的行為,真的值得我們學習及效仿。

永達看護中心

參考資料: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423002545-260405

https://www.healthhy.com.tw/?p=4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