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秋令進補搶先機 就讓食妍所滴雞精告訴你

團購滴雞精.滴雞精.滴雞精推薦

食妍所食品公司為了教導大眾正確食補的觀念,自10月初起,陸續到民間各社團組織或機構,進行正確食補公益講座,創辦人林欣霓表示,以一般大眾的普遍認知,總認為寒冬才是食補的好時間,但是,其實真正「進補」的好時機是立秋過後的節氣。林欣霓具有日本順天堂大學臨床醫學博士學位,長期研究中醫藥如何強化與提升個體免疫力,她說,中國博大精深的醫學學理提到「春夏養陽,秋冬養陰」;意思是說,在秋天的時候如果能夠將自身的脾胃打好基礎,到了冬天的時候,在進補或是調理時,才會有較佳的效果。現代人大部分都營養足夠,不太需要靠大魚大肉或是羊肉爐、薑母鴨等高熱量的食物來進補,林欣霓指出,食補時有幾個原則提供大家參考;首先,要注意補充身體營養的同時,不要補了過多的熱量,少油少糖少鹽的原則必須確實掌握,所以她很推薦用滴雞精這類的食品來做食補的食材,因為滴雞精是經過了去油的處理,基本上沒有脂肪的殘存,能提供身體所需的熱量,帶給身體無負擔的營養。

食補最好能選擇具有優質蛋白的食材為主,林欣霓說,因為優質蛋白能夠增加飽足感,蛋白質的分子較大消化較慢,在胃裡待的時間較長,所以讓人具有飽足感,比較不會在秋冬轉涼之際食慾大開,滿足了口慾卻肥了身子。再者,像是滴雞精這類具有優質蛋白質的食材來說,其中富含的酪胺酸,能促進身體分泌多巴胺和正腎上腺素,幫助大腦的注意力集中,讓頭腦思緒清晰,提升就學或是工作時的學習效果。林欣霓指出,以現代營養學的觀點來看,雞肉含優質蛋白質、脂肪含量少,能增強體力、強壯身體,對於體質虛弱、病後、產後以及老年人來說尤其適合。希望大眾都能具有正確食補的觀念,才能達到進補的效果。更多食妍所免費公益講座等相關資訊,歡迎上食妍所臉書查詢。

農純鄉滴雞精

參考資料

http://food.cna.com.tw/foodnews/20161014S002.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