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強免疫力能防癌 全食物 酵素 水是關鍵

兒童益生菌    兒童保健食品 提升免疫力    兒童保健食品

打造堅強的免疫系統牢記飲食黃金原則,即是:全食物+酵素+水

【免疫系統黃金飲食原則】:

►選擇全麥等未去殼的穀物取代精緻白米

玄米、全麥等未去殼的穀物比去殼的白米、小麥富含更多的纖維質及可增進免疫力的營養素。其他像是銀魚乾、鯷魚、小蝦等,這類可以攝取到食物本身的完整營養素也很好。

►發酵食品的天然酵素可增進免疫力

完成發酵的泡菜會生成乳酸菌,泡菜佐料中的大蒜、生薑等具有殺菌和降低膽固醇的效果,而且富含維生素C和水分,可以增進免疫力。市面上傳統發酵醬,如味噌醬、納豆醬,在發酵的過程中產生的酵素,也可以增進免疫力。

►多喝水與各類蔬果幫助打造身體的防護罩

深綠色蔬菜、青椒、甜椒、高麗菜、洋蔥等各種蔬菜和各種顏色的水果,富含維生素、無機質、水分,可提高免疫力,增進體能。其中水富含提高免疫力的硒,所以一般成人每天至少需補充1.2公升的水分,以維持免疫力。

【提高免疫力的代表性營養素&食物】:

1.維生素A:有助於抗氧化作用的進行,可增進免疫力。如果缺少時,身體的疲勞易增加、免疫力變得低弱;肌膚受傷時,恢復力會變弱,受感染的可能性提高。紅蘿蔔、甜椒、南瓜等皆富含。

2.維生素D:它是負責活化體內免疫系統的重要營養素,不足時,免疫細胞T-cell對重病感染源的反應力會變得低弱,有可能增加感染的危險性。蛋黃、香菇、魚背深青色的魚含量豐。

3.維生素E:具有抗酸化作用,是維持細胞膜的重要營養素,如果缺乏或過多時,皆會降低免疫細胞的殺菌能力,增加感染率。植物性油、堅果、芥末籽、菠菜、花椰菜等深綠色蔬菜皆富含維生素E。

4.維生素C:抗酸化作用卓越,藉由調節免疫細胞機能,可對免疫系統造成影響。橘子類、番茄、青辣椒、結球萵苣、小黃瓜等蔬果含量豐。

5.鋅:細胞的發育和分裂時必需的營養素,缺乏時,會延緩抗體的形成,易感染到感染性疾病,對抗流行感冒、禽流感等流行性疾病的能力就會變弱。牡蠣、蝦子、螃蟹、豬肉、大麥、玄米等皆有豐富的鋅。

6.硒:硒是抗酸化營養素,當缺乏時,免疫力會降低。魚、蛤蜊、堅果類、大蒜、蓮藕等富含硒。

 

goholimall

參考資料: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248/56210

http://www.healthhy.com.tw/?p=3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