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微笑曲線 植牙還能變年輕

隱形矯正   矯正與植牙   隱形牙套矯正器

創造微笑曲線 植牙還能變年輕!

民眾對於植牙的要求愈來愈高,不再只是能吃東西就好,看起來還要美觀!隨著年紀增長,嘴唇會逐漸下垂,微笑時露出的牙齒會變少,尤其在全口無牙、少牙的情況下,更顯蒼老。牙醫師指出,現在透過植牙術前模擬技術,計算出微笑曲線,植牙後看起來也更年輕。
植牙是近代牙醫界的突破,人工植牙從1952年發展至今,超過60年的時間,雖然技術不斷進步,但傳統植牙仍需補骨、等待長久的癒合時間;直到1993年葡萄牙醫師Dr. Paulo Malo發明了All-on-4全口速定植牙技術,植牙當天就能進食,造福更多患者。
牙醫師指出,年輕時飲食習慣不好,沒有做好牙齒清潔,未及時治療蛀牙、牙周病,年紀大了不僅牙齒一顆顆掉落,面臨全口無牙的窘境,還會導致營養攝取出現問題,容易發生骨質疏鬆、肌少症等,恐增加死亡風險。
牙醫師表示,所幸植牙技術發明,再次擁有一口好牙已非難事。不過,傳統植牙需要補骨,年紀大者補骨效果又差,更易伴隨牙齦腫痛等副作用,也要等待4個月至半年的傷口癒合期,才能開始進行植牙,整個治療時間可能長達8個月至1年半,讓許多患者敬而遠之。
而All-on-4全口速定植牙技術,運用斜張橋的力學設計原理,只需在上、下顎各植入4顆植體,不需要進行補骨,就能形成強大的支撐力量,全口植牙治療最快只需要一天時間。鍾泰豐強調,利用鈦金屬製成的人工牙根,有如高科技螺絲,植入齒槽骨可緊密結合,成為牙齒的重要支柱。
牙醫師指出,植牙不只能夠恢復咀嚼功能、正常進食,其實美觀也很重要。現在可針對患者的外觀、臉型,甚至個性,利用3D電腦斷層掃描、微笑曲線模擬,打造出個人化的全口假牙。
植牙要注意什麼?牙醫師提醒,植牙前務必先治療牙周病,以免牙周菌快速侵襲人工植牙,另外,人工植牙需要4至6個月癒合期,期間避免吃太硬、太韌的食物;6個月後,醫師會針對過渡期的問題設計全新、長期使用的假牙,只要10年存活率高達99%。若有夜間磨牙習慣者,應配戴保護假牙的咬合板,以免影響使用期限。
參考資料:www.healthnews.com.tw/news/article/23226/創造微笑曲線 植牙還能變年輕open_in_new

http://www.healthhy.com.tw/?p=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