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提升免疫力,強化人體抵禦疾病能力的草藥─紫錐花

花賜康   兒童保健食品  紫錐花保健

紫錐花屬,又名紫錐菊屬或松果菊屬,是一種雛菊科的草本開花植物。日常我們所指的「紫錐花」,其實泛指紫錐菊屬的其中九個品種。原生於北美洲中部及東部,有部份品種現時受到保護。

抗毒功效
根據美國營養食品商業雜誌統計,具提升免疫力,強化人體抵禦疾病能力的草藥─紫錐花(Echinacea)已連續四年(1996-1999)名列草藥健康食品銷售 排行榜的冠軍了,對於中國人來說,紫錐花可能是一個很陌生的草藥,不過在草藥醫學很發達的德國,紫錐花萃取物已是一個很普遍使用在自然醫療的處方成分,北美地區更是把紫錐花當做感冒的第一治療防線,臨床研究發現,紫錐花萃取物中的多醣體及多酚化合物成分會提升體內免疫細胞的數量及活性,雖然健康食品在華人市場也很流行,不過大部分的華人所攝取健康食品還是偏向維他命、魚油或者是傳統的中藥萃取物。

美國University of Florida的研究員以大學生做研究對象,一連四天讓這些大學生服用紫錐花,並抽取他們的血液檢查白血球。四天之後,這些研究員發現到這幾位大學生的白血球殺死細菌的能力,竟提昇至四倍左右,因此研究員表示,紫錐花對於免疫力的提昇確實有幫助,難怪會成為最HOT的產品。
紫錐花屬紫苑家簇,生於北美草原地區。大量研究證實,紫錐花能增強及刺激人體免疫系統,有助消炎殺菌,抵抗病毒。對發燒、流感、過敏症、關節炎、喉嚨發炎等病症,紫錐花均能有預防及治療效用。

 

goholimall

參考資料:http://www.fyjh.chc.edu.tw/echinacea/enommean.html

https://www.healthhy.com.tw/?p=4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