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慎堵血管!女打「玻尿酸」隆鼻 竟失明

洢蓮絲微整形 伊蓮絲 依戀詩

愛美是天性,但現在有一名20幾歲的女性,尋求醫美打玻尿酸隆鼻,術後當天就有疼痛感,第2天左眼視力模糊,到了第3天竟然什麼都看不見。醫生表示,是因為玻尿酸跑到眼睛裡面的血管造成堵塞,如果患者在第一時間到醫院尋求治療,醫生就可以幫忙施打「降解酶」,才能避免失明悲劇。

不少愛美民眾尋求醫美修修臉,但現在卻有一名20幾歲的女性,聽到玻尿酸可以隆鼻免去開刀,興沖沖跑去施打,但當天有疼痛感,隔天左眼視力模糊,再過一天竟然什麼都看不見。

皮膚科醫生趙昭明:「她主要是因為施打玻尿酸,造成眼睛裡面的血管,小動脈血管阻塞,那造成失明的現象。」

收治患者的醫生表示,如果術後發現視力變差,要趕快就醫施打降解酶,才能避免失明悲劇。

醫生:「基本上維持4到6個月。」

施打玻尿酸有一定風險,像是隆鼻如果堵塞血管,恐怕會失明,填補夫妻宮、蘋果肌、淚溝,如果施打過量或不均勻,皮膚就會凹凸不平或變成鹹蛋臉,也有人施打錯誤劑型,眼睛下方出現不少大小腫塊。

皮膚科醫生趙昭明:「就我們常施打山根、夫妻宮,甚至我們打法令紋的位置,都要非常小心,這都是我們有微細血管或是小動脈,最多的地方。」

玻尿酸行情價,1cc約在1萬5到2萬之間,醫生提醒,1cc如果低於1萬,就要特別注意,開盒前也要看鐳射商標是否完整,一定要找專科醫生施打,術後一週不能泡溫泉、洗三溫暖,避免效果受影響,孕婦也不建議,愛美是天性,但在術前多一分了解,才能少一分風險。

米蘭 洢蓮絲

參考資料

http://news.tvbs.com.tw/local/659977

http://health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