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復表揚白沙鄉樂齡楷模 弘揚敬老精神

老人長期照護    老人居家看護  居家看護

▲劉陳昭玲表示,白沙鄉不只是文化鄉,也是個長壽鄉。(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9 26)

九九重陽節即將到來,縣府為弘揚敬老精神,委請澎湖縣照顧服務協會辦理「5鄉1市樂齡楷模表揚暨健康音樂律動」活動。白沙鄉場次26日上午於赤崁社區活動中心舉行。縣長陳光復、議長劉陳昭玲連袂出席,向鄉內長者請安問好,祝福大家平安健康快樂。並表揚白沙鄉樂齡楷模12人,期弘揚敬老尊賢傳統美德。

陳光復表示「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樂齡楷模將畢生之心力奉獻給國家社會,發揮生命的價值,足以成為我們的模範。他說,縣府為照顧長者,陸續辦理老人居家服務、長者共餐、社區關懷據點等,希望長者能活出健康,活得快樂。

劉陳昭玲表示,白沙鄉不只是文化鄉,也是個長壽鄉,看到在座長者個個活力有精神,可成為澎湖所有長者的楷模,並祝福大家平安、健康、快樂。

白沙鄉樂齡老人楷模活動,由白沙樂齡學習中心表演揭開活動序曲,並安排毛巾操,陳縣長、劉陳議長與長者一起活動筋骨,開心做伸展操。鄉內民眾踴躍參與,共襄盛舉。

出席貴賓還包括副議長陳雙全、議員魏長源、呂黃春金、社會處副處長陳韻如、白沙鄉長莊美李、立委楊曜服務處助理段湘玲、白沙鄉民代表會主席宋萬富、副主席吳良添及白沙鄉各村村長,均到場向受獎者致敬及祝賀,場面熱鬧、溫馨。

永達看護中心

參考資料: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70927/2615021

http://www.healthhy.com.tw/?p=3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