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族投入長照 老顧老照護超暖心

老人居家看護    居家看護   短期居家看護

長照人力缺乏,銀髮中心日前推薦數位銀髮族擔任居家陪伴員,銀髮中心說,由於銀髮人力因具有與患者年齡相仿、生活背景相似與語言相通等優勢,讓照護陪伴服務更細緻、更貼心。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銀髮人才資源中心發出新聞稿表示,台灣許多長者仍希望可以在家中養老,由康照護(股)公司為結合政府長照政策看中銀髮族具備同理心、有責任感、穩定度高及做事細心等特質,向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銀髮人才資源中心提出求才需求,經銀髮中心推介已僱用4位銀髮族擔任居家陪伴員。

銀髮中心說,與一般看護不同,居家照服員或陪伴員不僅適時提供專業的照顧服務,更需要隨時體察患者及家屬對照護或陪伴的要求,因此,銀髮人力因具有與患者年齡相仿、生活背景相似與語言相通等優勢,讓照護、陪伴服務更細緻、更貼心。

銀髮中心舉例,今年已經60歲的居家陪伴員賈大姐,以「主題式陪伴」服務有輕微中風的80歲李阿公,透過簡單的益智遊戲預防阿公腦部功能退化,並延緩記憶力減退、反應變慢等。

賈大姐表示,每天的陪伴紀錄都讓她很感動,從事陪伴服務學到很多,原來裡面有很多專業跟細節,這份工作讓我覺得自己的人生很有意義。

康照護經理張志峰則說,長照是未來的重要產業,而人才是長照業最重要的資產,在與銀髮中心討論後,現正積極著手規劃照服職前訓練相關課程,透過與銀髮中心的合作推廣,讓有興趣的銀髮族能從職前訓練習得基本技能,並於訓後招募徵才,繼而在錄取後透過實習逐漸養成專業。

 

永達看護中心

參考資料: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41/2966098

http://www.healthhy.com.tw/?p=4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