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領550萬失敗!撞牆甩巴掌虐死翁 月領7萬看護判囚3年半

三軍總醫院看護 萬芳醫院看護 榮總看護

▲▼台北地方法院,台北地院,台北地檢署外貌萬用圖。(圖/資料照)

▲圖為台北地院外觀。(圖/資料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婦人宮夕雲照顧華姓老翁20年,每個月領7萬元的高薪,華後來被診斷出失智症,她卻到銀行想盜領對方550萬的存款,被行員識破後,竟開始因為對方大小便失禁、不聽話等理由毆打、用水沖身體、華姓老翁後因胃內食物吸入呼吸道,窒息死亡,台北地院依照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判處3年6月,經高院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判決指出,70多歲的宮夕雲照顧華姓老翁20年,月領7萬高薪,華姓老翁年輕時因為當船長頗有積蓄,子女旅居國外,後來被診斷出失智症,存摺和印章等物就交給她保管,她2010年到銀行盜領550萬存款,行員覺得這次怎沒老翁同行,於是到家中查看,並詢問是否同意提款,老翁雖無法言語,但不斷揮手搖頭拒絕,因此沒有盜領得逞。

沒想到宮夕雲卻開始對華姓老翁動手,藉故因為大小便失禁、不吃飯鬧脾氣責罵、甩耳光、拉頭撞牆等,還脫光對方衣物用水沖身體,甚至讓對方獨自睡在雨棚的床板,直到2010年8月17日凌晨,宮夕雲友人上門發現華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才趕緊送醫,但還是因為胃內食物吸入呼吸道,窒息死亡,院方發現華身上多處新舊傷痕因此報案。

宮夕雲才坦承,前一天晚上餵食完華姓老翁就去睡覺,但是因為華年邁器官退化才自然死亡,身上的傷是自己跌倒的。台北地院因此依照業務過失致死,判決1年8月,經上訴後,高院根據證人說法,的確常聽到她對華辱罵動粗,犯後毫無悔意,加重判刑3年6個月,經上訴後,遭最高法院駁回,全案定讞。

永達看護中心

參考資料:http://www.ettoday.net/news/20170624/95209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