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黃曉彤教你打造好孕體質 這3種營養素不容錯過! 2

多囊性卵巢症.多囊性卵巢症.多囊性卵巢症 飲食

2. 維生素E

身體若缺乏維生素E,生育能力將會大幅降低!維生素E又叫做生育醇,具有特別強的抗氧化能力,可保護細胞免受自由基損害,使卵子有較佳的品質。研究指出,維生素E還有助於增加子宮內膜的厚度,進而提高胚胎著床機率。

深綠色蔬菜、芝麻、核桃、杏仁、玉米油、大豆油都富含維生素E.

深綠色蔬菜、芝麻、核桃、杏仁、玉米油、大豆油都富含維生素E.

含有維生素E的食物可謂相當豐富,深綠色蔬菜為最佳的食物來源,而且幾乎所有的植物種子或豆類都富含維生素E,如:花生、芝麻、核桃、杏仁等。此外,平時炒菜烹調時所使用的各種植物油,像是葵花子油、玉米油、大豆油等也都是維生素E良好的來源。

3. 精胺酸

精胺酸是一種天然胺基酸,人體可以自行製造,因此被列為半必需胺基酸。在生育上,精胺酸有助於提高子宮和卵巢的血液循環,除了能促進品質較佳的卵子產生,還能提供受精卵有更良好的著床環境。其實,增加生殖器官周遭的血流量對於生育力有一定的幫助,藉此還可提升受孕成功機率。

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雞蛋、豬肉、牛肉、鱔魚、鯰魚、鰻魚和章魚等精胺酸含量甚是豐富。

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雞蛋、豬肉、牛肉、鱔魚、鯰魚、鰻魚和章魚等精胺酸含量甚是豐富。

除了可從補充品獲得精胺酸,也可透過食用新鮮食物來獲取。豆類、堅果類、肉類、海鮮類等都是精胺酸良好的食物來源,尤其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雞蛋、豬肉、牛肉、鱔魚、鯰魚、鰻魚和章魚等含量甚是豐富。

營養的攝取固然重要,生活形態也需做出適當的改變,才能讓您的求子路走得更順暢。從今天開始養成均衡飲食、早睡早起、不喝酒、不抽煙和保持心情愉悅的好習慣,讓身體調整成最適合受孕的狀態。

易和

參考資料

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12/50687?page=2

http://health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