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雞精鮮蔬肉末粥

滴雞精.滴雞精.滴雞精

這道粥品清淡爽口,不管是老人家還是小朋友也都非常適合吃喔!

作法
01

豬絞肉用<醃肉醬料>抓碼醃漬20~30分鐘、筊白筍、四季豆、紅蘿蔔和玉米筍全部切成小丁、冷凍白飯退冰後剝散備用。

02

取一滾水鍋,水滾後,將絞肉放入漏勺中,再放入滾水汆燙,變燙邊用筷子攪動,直至絞肉全部變色後即可取出。【此步驟可以改成入鍋先用油炒過】

03

取一湯鍋,放入剝散的冷凍白飯、滴雞精和清水,邊煮邊攪動。

04

粥煮滾後,加入作法(2)的絞肉,用中火續煮10分鐘(一樣邊煮邊攪動)。

05

等粥煮至想要的濃稠度後,加入<調味料>攪拌均勻,再加入筊白筍、四季豆、紅蘿蔔、玉米筍。

06

拌煮至熟即完成。

★如果沒有滴雞精也可以用一般高湯來替代。

★冷凍後的米飯會改變米粒的組織,這樣可以加速煮粥的速度。
★因為想吃清爽一點的口味,所以將絞肉用汆燙的方式,另外一個原因就是絞肉燙過可以去除血水雜質,煮粥時不會有浮末污染了粥,粥色也會比較乾淨;如果嫌麻煩的話,就直接放入鍋內,先用油炒過亦可。
★煮粥的水量可依個人喜愛的口感決定,若要中途加水,一定要加熱水。
★煮粥時,邊煮邊攪動可以讓米湯更加快速糊化產生稠狀,粥吃起來才會滑,這是很重要的動作。
★【電鍋懶人版】:所有食材放入內鍋中,外鍋加一杯水,按下開關,蒸煮至開關跳起後再燜10~15分鐘,最後再加入<調味料>拌勻即可。

 

%e6%bf%83%e7%b4%94%e9%84%89-%e5%81%a5%e5%ba%b7

農純鄉滴雞精

參考資料

http://dodocook.com/recipe/7627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