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快感冒了?3分鐘完成洋蔥蔬果汁提升抵抗力!

花賜康   兒童保健食品  提升免疫力

春天正是流感大爆發的季節,每次染上流感,總要抱著衛生紙流鼻涕、咳嗽個兩周一個月,好不難過啊!想預防感冒,除了要避免到人潮多的場所、常戴口罩,富含蒜素的洋蔥、橘子的維生素C以及蘋果的槲皮素,都是對抗感冒的好幫手,遠離流感就來杯營養師特調「抗感冒洋蔥果汁」吧!

對抗感冒必備洋蔥、蘋果、橘子

抗感冒營養素1/蒜素

洋蔥不只是各種美食佳餚中常見的香辛料,對於提升抵抗力、對抗感冒也功不可沒。

洋蔥中含有「蒜素」,可以跟造成身體發炎的自由基反應,讓他們無法發揮作用,達到消炎、預防感冒的功效,此外,蒜素也可以提高身體裡免疫細胞的活性,提升細胞對抗外來壞菌的攻擊力,因此與被稱作「天然抗生素」。

抗感冒營養素2/槲皮素

洋蔥除了蒜素以外,還跟蘋果一樣富含「槲皮素」,槲皮素同樣是抗發炎的好幫手,還可以藉由阻止病毒複製,生成病毒大軍,減弱感冒病毒引起的嚴重發炎症狀。不只如此,如果感冒總是咳嗽、卡痰,平日攝取槲皮素也有益於舒緩支氣管過敏症狀。

抗感冒營養素3/維生素C

從小到大只要快感冒了,旁人就會說趕緊補充維生素C吧!雖然目前並無足夠證據顯示額外補充維生素C可以預防或治療感冒,不過,近年已有不少研究證明,產生感冒鼻炎症狀時,維生素C能夠透過刺激免疫T細胞增殖,促進免疫系統作用、對抗感染,進一步改善鼻炎反應。因此想提升抵抗力,平日不妨來點富含維生素C的橘子吧!

往下看抗感冒果汁怎麼做!

洋蔥蔬果汁超簡單食譜

食材/洋蔥1/3顆、橘子1顆、蘋果1顆、水少許、蜂蜜少許

作法/

1.將食材都洗淨,洋蔥、橘子去皮,蘋果的皮不要削掉

2.所有食材切小塊放進果汁機,加水一起攪打

3.依個人喜好加一點蜂蜜就完成囉!

 

goholimall

參考資料:https://times.hinet.net/news/21611641

https://www.healthhy.com.tw/?p=4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