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填眼袋術後竟眼瞼外翻 控名醫疏失

眼袋 眼袋手術 切除眼袋

台北市一名李姓女子因為覺得自己眼袋凹陷影響美觀,去年找整形名醫蕭弘道開刀,取肚子上的脂肪填補雙眼眼袋,但術後卻發生「眼瞼外翻」的後遺症,憤而控告群英診所的蕭弘道醫師;但醫師否認疏失,認為是個人體質問題才會出現後遺症。

因為眼袋凹陷,為了美觀做了填眼袋手術,但有10%的人會出現眼瞼外翻後遺症,一名49歲李姓女子到群英整形診所找蕭弘道醫師做填眼袋手術,去年8月花了3萬5千元,結果出現眼瞼外翻,跟醫師反映,9月又二度手術,但狀況沒有改善,11月再做第三次修復,指控醫師只針對左眼,但對結果不滿意,只好找其他醫師求助。

整形醫師就說眼袋拉提、腫瘤切除,或是睫毛倒插、割雙眼皮這些眼睛手術,有10-15%的機率會產生後遺症。

亞緻醫美診所院長王祥亞:「術後有可能因為疤痕的沾黏、鑾縮,造成就是說眼瞼外翻。」

填眼袋手術傷口在下緣,會有攣縮性疤痕,一旦傷口癒合產生抓力,就會發生眼瞼外翻。

亞緻醫美診所院長王祥亞:「術後按摩觀察,一般來說大概3-6個月之後這種狀況會改善,手術後一段時間視情況進行二度手術。」

但被指控的蕭弘道醫師表示,是因為個案本身體質問題,認為自己手術沒有問題,況且也有術前告知風險,現在李姓女子希望透過司法程序,來認定到底有沒有醫療疏失。

米蘭 眼袋

參考資料

http://news.tvbs.com.tw/life/665442

http://health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