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冷掉髮比平常多好多 這些習慣恐造成異常落髮

落髮門診推薦   台北掉髮門診   台中掉髮門診

近日氣溫變化大,由於天冷造成頭皮緊縮,許多人發現自己的頭髮似乎掉得比平常多,雖然有人說每天掉100根頭髮左右是正常的,中醫師陳峙嘉就以中醫的角度,告訴大家怎樣的掉髮可能得當心,還有怎麼照顧頭皮才能減緩掉髮情況。

陳醫師說,雖然人每天都會掉頭髮,但若是手隨便往頭上一梳就掉一推頭髮,掉落的頭髮又偏細、偏短,掉的量比以前多很多那就要注意這可能是所謂的「異常落髮」。

異常落髮其中之一為圓形禿,也是俗稱的「鬼剃頭」,容易發生在過度勞累、睡眠不足、壓力太大或是情緒大幅波動之後,中醫也認為這與「肝鬱氣滯」有關,通常把肝氣疏通、調整一下情緒就能恢復。

發炎性落髮常發生在頭皮或臉容易出油的人身上,頭皮上常可見到毛囊發炎一點一點紅紅的,大部分是屬於濕熱體質,加上平常喜歡吃燒烤、辛辣或油炸的食物、熬夜晚睡又喜歡吃甜食,或是男性賀爾蒙過高導致落髮。

最後一種最常見的掉髮類型則是「找不到原因」,多半是由於體質偏虛所引起,像是肝腎陰虛、氣虛、血虛,都可能導致掉髮,只要透過適度的補養肝腎氣血或是刺激頭皮循環,就能減緩落髮的速度,讓頭皮更健康、髮根更強健。

佳醫

參考資料:http://tube.chinatimes.com/20180118003708-261410

http://www.healthhy.com.tw/?p=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