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這8件事預防感冒 跟朋友出去玩也可以

紫錐花膠囊   兒童保健預防感冒   兒童保健食品紫錐花  

近期是流行感冒的好發季節,除了在輕微感冒時就盡快就醫外,事前如何預防相當重要,有國外媒體就統整8種預防感冒的方式,包含大家所知的勤洗走、曬曬太陽等,另外還有多跟朋友出去玩或是打打太極拳,都是很好的預防方式。

據國外健康網站《Prevention》報導,選出8大預防感冒的方式。

1.勤洗手

在外工作,拿起公用物品、健身時摸的跑步機或是開門時的手把,都會讓手上沾滿很多細菌,這就是為什麼專家都會提出勤洗走是預防生病的最好方法,所以不僅在吃飯前洗手,每當觸碰完各種外界物品時也記得要洗手,用肥皂和溫熱水搓洗20秒,別漏了指甲也要洗。

2.多跟朋友出去玩

研究指出,在家中或工作環境中,人際關係越差的人,越容易生病,在研究中,研究人員監測了18道55歲,共276位民甕,發現擁有6個或以上的朋友的人比那些沒什麼朋友的人多了4倍的抵抗力。

3.安裝加濕器

鼻腔乾燥,很容易使得鼻子內黏膜上的纖毛運動減緩,讓細菌容易沾黏在鼻腔中,容易引起感冒,所以就有醫師指出,可以透過安裝加濕器,幫助提升濕度,也減少細菌增加新鮮空氣。

4.多曬陽光

多照陽光可以增加維生素D,哈佛大學研究,維生素D較低的人,呼吸道感染感冒的機率高出36%,如果無法曬到陽光,也可多攝取魚類或乳製品。

5.練太極拳

研究指出,打太極能夠提高身體禦寒能力提高47%,科學家分析,主要是因為太極拳有功效在於運動緩慢可以控制呼吸。

6.牙刷分開擺

家中有人感冒,打噴嚏咳嗽都是無法避免的,避免細菌找上門,就是將牙刷分開,放在不同的架子上,在使用後也請甩動,讓它快點乾,使細菌難以滋生,最重要還要避免共用牙刷。

7.注意廚房整潔

每天更換廚房毛巾,不要用擦手的毛巾來擦拭碗盤,最好還要都晾乾,洗碗機中的清潔海綿也要時常更換,避免細菌滋生。

8.提高omega-3 攝取

如果你不愛吃魚,那就需要透過補充劑來攝取O-mega3,研究指出,O-mega3可以保護肺部和呼吸道感染。

 

goholimall

參考資料: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118003775-260418

http://www.healthhy.com.tw/?p=4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