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精」市場大 業者推牛肉精、虱目魚精搶客

滴雞精推薦.雞精.團購滴雞精

近幾年掀起滴雞精風潮,大大小小廠商就有6、70家,競爭這麼激烈,想殺出重圍,有業者開始從其他食材下手,像滴鱸魚精、滴牛肉精甚至滴蜆精、滴虱目魚精!有業者透露,原本只賣滴雞精,在加入滴鱸魚精後,來客數成長50%,而不少新跨足的業者也走工作室路線,小廚房裡生產、包裝,再透過宅配運送,要搶一年高達25億的滴精商機。

用鍋鏟挖出鍋子裡的雞肉、雞骨,再打開底部蒸盤,才是花時間滴出的精華。滴雞精夯,有越來越多業者搶進,小小一間廚房就開始做生意,而且不只賣滴雞精,像這一塊塊牛肉,是滴牛肉精剩下的後腿肉。業者說1斤牛肉只能滴出80到160C.C,產量只有滴雞精的2/3。

另外這一包倒出來,顏色很淺,一整碗有點灰灰的,是滴蜆精,用的同樣是黃金蜆,標榜不加水,用蒸烤箱逼出蜆精,跟市售的蜆精加水熬煮相比,顏色比較深。

滴精業者潘念穎:「我們也希望說,在這個很激烈的市場之中,有一個新的突破,所以我們在去年開始,就推出了無薑鱸魚精,其實這個東西推出來之後,業績也成長一半以上。」

業者做出市場區隔,提高來客量,根據食品研究機構資料,目前全台滴精市場以滴雞精為大宗,占比逾8成,其次是滴鱸魚精、滴牛肉精跟滴蜆精,大約1成5左右,還有滴虱目魚精、滴甲魚精等產品,其中光是滴雞精年商機高達20億,整個滴精市場更達25億。

標榜營養豐富,滴精類產品除了鎖定病人、產婦,像滴鱸魚精有豐富膠原蛋白,有業者就主打養顏美容,搶食補市場大餅。

農純鄉

參考資料

http://news.tvbs.com.tw/life/64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