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羊肉爐、滴雞精! 戰備口糧轉型觀光消費

滴雞精推薦.雞精.團購滴雞精

欣欣食品創立62年,當時只專注做戰備糧食,包括餅乾口糧,包括水果罐頭和牛肉乾,主要工作是將糧食空投到大陸去,不過隨著時代變遷,國軍逐年縮減,工廠也在92年民營化後開始轉型為觀光工廠,抓準消費市場,不但生產羊肉爐、肉骨茶也做滴雞精。
民眾:「好香喔!」

現場烹煮羊肉爐,開放民眾參觀、免費品嘗,標準觀光工廠的行銷方式。

民眾:「朋友介紹來的。」

從過去一天24小時只埋頭做國軍糧食,到現在完全360度翻轉,主要收入變成在消費市場。

民眾:「有當過兵的都有印象。」

做水果罐頭也做牛肉乾,還有各式各樣料理包,每週六、日開放民眾參觀採買,人多的時候,遊覽車數量很難想像。

銷售人員:「一天160多台,曾經有過。」

欣欣食品創立開始只是提供軍方後勤補給,一張張黑白照片就是當時員工將糧食裝袋後帶到大陸空投,代表台灣這邊吃的好,心戰喊話。

宣傳影片:「依照市場、顧客飲食習慣。」

創立於62年,隸屬於行政院退輔會,隨著國軍大幅縮減,民國92年民營化,除了持續供應軍方糧食之外,開始走向一般消費市場。

欣欣食品特助巫明曄:「它是一隻雞用精練方式,下去把精華一滴一滴粹取出來。」

做罐頭食品、羊肉爐、肉骨茶,也做滴雞精,還有各種肉乾、沙茶醬等等,產品琳瑯滿目甚至能賣到海外去,順應時代變遷,工廠轉型,工廠不再只是「戰備餅乾口糧」的代名詞,推出100多種食品,未來目標要朝上市櫃邁進。

農純鄉

參考資料

http://news.tvbs.com.tw/life/623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