禿頂落髮好憂鬱 微創植髮助提升自信

台北落髮門診 台中落髮門診 高雄落髮門診

35歲的陳先生在科技公司擔任高階主管,收入不錯且穩定交往中,是人人稱羨的人生勝利組,但愈來愈高的髮際線讓他相當困擾。在朋友建議下,他嘗試接受機器人植髮手術,經過多次諮詢與配合醫師的治療,終於在8個月後長出頭髮,也找回勇氣與自信。

壓力、作息、吸菸都可能讓掉髮狀況惡化

開業診所醫師楊名權表示,男性掉髮高達8成與遺傳及雄性荷爾蒙有關,加上生活壓力、作息不正常及吸菸等因素,也會讓掉髮狀況惡化,甚至導致嚴重禿頭。除了讓工作受限,也會影響自信,甚至有人還會出現憂鬱症狀。

機器人植髮 傷口小、大幅提升生活品質

楊名權醫師表示,隨著醫療機器人發展快速,運用機器手臂植髮,讓患者接受度愈來愈高。機器人植髮採用雙鏡頭的3D影像辨識系統,可精確辨識頭髮生長角度、同時精確定位,可取出品質較好的毛囊,大幅提升存活率,加上微創手術傷口小,不需長時間請假,大幅提升受術者的術後生活品質。

亂用偏方易傷毛囊 嚴重落髮應盡快就醫

楊名權醫師提醒,每天掉一點頭髮是很正常的,就像人體正常新陳代謝一樣,但若長期出現大量掉髮就要提高警覺,最好調整生活作息或適時減壓,切勿聽信生髮偏方,如塗抹生薑、辣椒與酒精等沒有科學根據的方式,使用不當恐造成頭皮或毛囊受損,儘快尋求醫師協助,找出病因並積極接受治療,避免陷入禿頭危機。

佳醫

參考資料

http://times.hinet.net/news/20282144

http://health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