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10天才洗頭 陳妍希:得來不易的小幸福!

24小時到府坐月子.台南到府坐月子推薦.高雄到府坐月子推薦

坐月子10天才洗頭 陳妍希:得來不易的小幸福! | 華視新聞

藝人陳妍希這個月20日產下兒子「小星星」,昨(27日)晚在臉書上提到,坐月子已經10天沒洗頭,好不容易解禁了,讓她高喊這是「生活中得來不易的小幸福」。

陳妍希昨晚在臉書上分享,「以前每天都要洗頭的我,這次是我這輩子撐最久一次沒洗頭,過了十天油膩膩的日子後,此刻的心情是幸福」,一張對著鏡頭笑的近照,臉上堆滿了笑,她形容這是「生活中得來不易的小幸福」。網友則是紛紛分享自身經驗,「不是要30天嗎?」、「對啊!我一個月沒洗..」、「要忍耐呀!最好穿長袖的對關節比較好!不要碰冰涼的食物」,另外,也有人說,「可以洗頭,趕快吹乾就好,以前說不能洗,是因為沒有吹風機」、「用薑汁洗頭超級舒服的」等等。

新手媽媽坐月子期間,一個月內不能洗頭、洗澡,但有產科醫師認為,坐月子不能洗澡,一來是擔心產婦受風寒,二來是怕傷口碰水引起發炎,會影響產後復原的進度,但洗完頭只要馬上吹乾,不要著涼,產婦是可以洗澡、洗頭的。

 

愛寶貝到府坐月子

參考資料

http://news.cts.com.tw/cts/entertain/201612/201612281835978.html#.WGTRtFN96po

http://healthhy.com.tw/